部门简介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简介

一、历史沿革

1995年,根据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的要求,学校将原总务处分为后勤管理处和后勤经营服务实体后勤服务中心。

2001年,根据《中共信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信阳师范学院关于深化后勤社会化改革的意见》(信院发〔2001〕11号)文件精神,我校在九五年后勤改革的基础上,设立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与学术交流中心合并组建后勤服务总公司,后勤管理处设计划管理科和校产管理科,后勤服务总公司设办公室、财务室、饮食服务中心、寝教楼管理中心、水电管理服务中心、修建中心、校容管理中心、综合服务中心和汽车队。

2021年2月,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推进后勤管理体制改革,同年7月,学校在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中,撤销后勤管理处和后勤服务总公司,成立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全面负责学校后勤管理服务工作,整合后勤职能,提升履职效能,构建管理顺畅高效、服务标准规范、保障安全可靠、资源合理配置、环境文明温馨的新型后勤服务保障体系。

二、工作理念

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落实“三服务三育人”工作宗旨,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后勤事业发展高质量,以改革创新为抓手,全面推动后勤服务保障事业跨越式发展,进一步增强保障能力、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服务形象,着力提升全校师生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提供现代化、智能化、高质量、高水平后勤服务保障。

三、获得荣誉

后勤人数十年如一日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时刻展现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风貌,全体后勤干部职工的辛勤工作结出了累累硕果,多次受到上级的表彰。2004年、2008年、2010年三次被省教育厅评为“河南省后勤社会化改革先进单位”;2005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管理分会评为“全国高等院校后勤工作先进集体”;2011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管理分会评为“全国高校后勤十年社会化改革先进院校”;2012年7月,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管理分会评为“高校农校对接与学生食堂采购工作先进院校”;2012年11月,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管理分会评为“全国高校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2015年11月,被河南省高校伙食专业委员会授予“河南省高等学校餐饮管理工作先进单位”;2016年8月,被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授予“高校伙食工作先进集体”;2017年,我校13栋学生公寓被省教育厅评为标准化学生公寓、14栋学生公寓被评为标准化示范学生公寓,1个学生食堂被评为标准化学生食堂、2个学生食堂被评为标准化示范学生食堂;2019年1月,我校被河南省高校后勤协会评为“河南省高校后勤工作先进集体”;2020年6月,被河南省委高校工委评为“河南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2020年11月,被河南省高校后勤协会评为“河南省高校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先进集体”。